学党史见行动-广汉“应急人”时刻准备着
发布时间:2021-05-13     来源: 应急局

“13年过去了,那个地动山摇的瞬间,那些危急时刻的生死救援、灾难面前的守望相助,深深铭刻在我们每个人的心底。作为应急工作者,我们更会再次提醒自己,永远铭记肩上的职责使命-履行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国家安全稳定。”5月12日上午,广汉市减灾委办组织在北新广场开展了“5·12”防灾减灾周宣传活动,组织者在活动中如是说。


为了让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获得的精神能量转化为具体行动,广汉市应急管理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应急人”应当坚守的理想信念、职责担当紧密结合,学党史见行动,在具体的工作中彰显应急力量,践行初心使命。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 筑牢安全发展基础”。本次活动以宣传防灾减灾救灾应急知识,普及自救互救能力、应急装备展示为主要内容,采取了“理论+实践”的模式,多形式多角度地向市民普及防灾减灾常识和技能。

全市15个减灾委成员单位在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展板和咨询台,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用品,组织开展现场答题活动。通过面对面解答、示范止血包扎、心肺复苏术应急救援装备静态展示、应急自救技能培训、组织群众互动体验等方式,向群众讲解应急避险、医疗急救技能和消防器材操作规范。

四川省应急产学研协同创新联盟组织15家应急装备企业在现场展示了应急照明、通讯、救援等7类15项应急设施设备。通过这次集中展览,进一步加强各行业减灾救灾装备与技术的交流合作,努力提高国家减灾救灾装备保障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重大灾害给国家和社会造成的损失。

活动当日参加群众2800人,共发放宣传资料1.3万余份。通过多层次、全方位精心组织的应急技能宣传培训、防灾减灾知识现场解答、应急技能互动体验等多种活动,提高了参与群众自救互救的意识和技能,充分调动了公众参与防灾减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了浓厚的防灾减灾宣传氛围,筑牢了基层灾害风险防范应对基础,提升了各级政府风险隐患和事故灾难的应急处置能力。(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