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安全为先 专项执法守护平安 广汉应急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4-02-29     来源: 市应急局

2月28日,广汉市应急局会同市场监管局对四川力源精工科技有限公司展开工贸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执法检查。

此次执法检查结合岁末年初和春节后复工复产督导检查同步开展,采取“工作专班+安全专家”的模式,做到精准执法、科学执法。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会同专家对企业的安全管理体系、安全设施设备、警示教育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针对检查发现存在临时用电、危险化学品使用、有限空间、安全通道、风险辨识、外委外包等6个方面安全隐患,执法人员与企业主要负责人了交换意见并当场下达了整改限期整改指令书,督促企业按照“五落实”要求做好安全隐患闭环管理,确保生产安全。

下一步,广汉市将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强化措施办法,采取专家“会诊”、现场指导服务等方式,督促指导企业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工作措施,确保重大风险有效管控,安全隐患及时消除,坚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