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市应急局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4-02-29     来源: 市应急局

近日,按照广汉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全市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

大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市应急局会同市商务经合局、市文旅局组成第三督查组先后到汉州街道、向阳镇开展消防安全督导检查。

督查组查阅了两个镇(街)传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实施方案、工作推进情况等相关资料,并传达了专项整治最新要求,深入茶楼、网吧、培训机构、KTV、小加工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和“九小场所”,重点对违法违规施工作业、疏散通道、违规采用易燃可燃保温材料、违规设置防盗网和广告牌、灭火器材、电气线路等进行检查,并对单位负责人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相关台账资料进行认真核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督查组与单位负责人交换了意见,要求加快整改落实。

督查组强调:一是镇(街)要对检查人员进行专项培训,提升检查质效;二是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整治进度,并做好资料收集归档;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入脑入心,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四是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大演练活动,着力提升人员初起火灾扑救和疏散逃生能力,努力实现人人会逃生、个个会应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