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抢抓时机促春管 倾心服务到田间
发布时间:2024-04-17     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眼下正是春季生产的大好时节,广汉的农户们正抢抓农时,全力推进春播春管工作。

目前,全市冬小麦正在灌浆。专业植保服务队一大早就来到金鱼镇种粮大户刘健所承包的田里,熟练地操作着植保无人机对麦田进行病虫害防治作业。

刘健:小麦进入条锈病、赤麦病等病虫害的高发期。现在我们用无人机作业,300亩麦田一天就能打完,大大提高了作业效率。

小麦三分种,七分管。为确保实现粮食稳产增产,春管工作开展以来,通过组织农技专家深入田间麦地,围绕浇水、施肥、除草、病虫防控及小麦春苗管理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现场技术指导,确保今年夏粮丰收。

金鱼镇高级农艺师王益金:这几天天天都在下夜雨,我们要补打一次,多打一次小麦的赤麦病药,确保我们小麦丰收。

今年,广汉将实施“天府良田”建设攻坚提质行动、粮食生产“1+10”全域均衡增产计划,持续集成一批绿色高产高效技术模式、推广一批增产增效关键技术、挖掘一批大面积整建制高产典型,加快形成“多技术集成、大面积普及”均衡增产的格局。

接下来,市农业农村局将派出工作组和专家组,深入一线查农情、分区分片抓好春管、严把关口防灾害、聚焦重点促春耕,指导各地落实田间管理和单产提升关键技术,督促各地迅速掀起春管春耕热潮,努力夺取夏收粮油丰收,夯实全年粮食和农业丰收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