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中学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20-04-19     来源: 广汉市教育局

广汉中学实验学校是经四川省教育厅批准,由广汉市教育局领导的学校。广汉中学实验学校位于四川省广汉市雒城镇万寿街三段47号(原广汉市雒城镇花市街25号,原广汉师范学校校址),处于广汉市中区。紧临湔江河畔,校园绿树成荫,风景秀丽,绿草茵茵,优雅的自然风光与浓郁的人文景观交相辉映,成为广汉市城区北面一道亮丽的风景,是学生读书求学的好地方。

健全的管理机构。学校现有中层管理机构6个,其中有行政办公室、教务处、政教处、总务处、教科室,并建有党支部、工会、团委、少先队大队,还建有三个年级组。领导班子现有人员10人。

丰富的教学资源。学校占地面积约44022㎡,现有校舍21569㎡,有勤思楼(教学楼)、双馨楼(实验楼)、综合楼,有理化生实验室、多媒体教室、微机室、语音室、图书室、卫星收视教室等。有标准的运动场、篮球场。学校现有师生员工1900多人,其中教职员工124人,在校学生1800余人,36个教学班。

独特的办学优势。广汉中学实验学校的前身是广汉中学初中部和广汉师范学校,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学校依托名校、依靠名师办学。学校现有在岗教师中有高级教师27人,中级教师53人;省级骨教师1人,德阳市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19人,广汉市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19人。在现有在岗教师中,具有大学本科文凭的教师有80人,取得研修生结业证书的教师有5人;德阳市和广汉市中心教研组成员53人。广大教师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爱岗敬业。

先进的办学教育理念。学校的办学思想是“以主体为本,以育人为先”;学校的办学宗旨是“学生的发展高于一切”;学校的办学目标是“夯实基础,整体提升,学有特色,和谐发展”;学校的办学传统是“爱国为民,从严治学,爱生如子,尊师守纪”;学校的管理思想是“爱严勤细活实新安”;学校的教箴是“立德,立智,立行”。全面推行素质教育,对学生进行“学会生活、学会学习、学会创造、学会做人”的教育实践,教学效果显著。

严格的管理模式。传承广汉中学、广汉师范学校从严治校,严肃治学的优良校风,学校教师形成了“乐业、善学、求精、奉献”的教风,德育工作重常规、重养成、重实践训练,把培育学生良好公民道德素质打下好的基础;对学生进行“爱、严、勤、细、活、新”的教育原则;学生形成了“励志、勤学、多思、守纪”的良好学风,在此基础上形成了学校“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良好校风,从而使学校教风正、学风浓、教学质量长久不衰,深受社会好评。根据学校的特点,学校实行的班级值周制的管理模式,收到显著成效。

骄人的办学成果。学校光大百年老校广汉中学、广汉师范学校的追求真理,敢为人先的创业精神,呕心沥血,为国家培育了大量人才。在德阳地区和广汉地区的初中教育中,其教育质量都一直名列前茅。毕业生基础知识扎实,实践能力突出,思想品德优良,个性特点鲜明。涌现出了诸如程经睿、张春兰、舒钰清、舒钰婧等一大批优秀毕业生。深受国家级示范高中等高一级学校和社会的欢迎。

鲜明的办学特色。“历史悠久、校风优良、彰显个性、艺体双馨”是我校的办学特色。我校有着上百年的悠久历史,优良的校风、教风、学风,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同时,鼓励学生发展良好的个性。学校的合唱团、篮球队、射箭队、乒乓球队等在各级各类的竞赛活动中获得佳绩,得到诸多的荣誉,推动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