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广汉市光华双语学校
发布时间:2022-05-17     来源: 教育局

四川省广汉市光华双语学校始建于19936月,实行五四分段九年一贯制。19989月初中部开始招生;19999月学校改五四分段为六三分段;20019月第一届初中学生毕业;2002年春由省教育厅批准设立九年一贯制新型实验学校,更名为“四川省广汉市光华双语学校”。学校的办学目标为:现代化、开放型、示范性、质量高、有特色;办学模式为:九年一贯制学校;管理模式:教育局直属直管,寄宿与走读相结合。

学校现有占地面积2.1万平方米,总资产2000余万元,其中有教学楼4幢,学生宿舍3幢,学生餐厅1幢。拥有学前教育部、小学部、初中部共48个教学班,学生2600余人,教职员工220余人(其中在职在编131人)。

在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领导下,学校实行校长选聘、教职工招聘的人事制度改革,保证了学校师资力量,教职工中专任教师123人,现有中、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教师61人,本科学历的50人、大专学历75人,本专科人数占专任教师的96%,其中省、市优秀教师、师德标兵、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25人。

学校全面实施“个性+特长”的素质教育。在开齐、开全、开好国家课程的同时,积极开发具有学校特色的校本课程。并适时开设乒乓球、篮球、棋类等体育项目,国术、管弦乐、书法、绘画、声乐、舞蹈等艺术类,演讲、故事等活动班,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学校先后被命名为“中央教科所教育科研基地“;获得“四川省模范职工之家”等8项次省级荣誉称号;“德阳市文明单位”等47项次德阳级荣誉称号;“广汉市先进学校” 等200余项次市级荣誉称号;教师中各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80余人次,800余篇教育科研文章发表、获奖;教育教学质量名列前市前茅,得到上级和社会各界普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