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轮学校抓实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演练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8     来源: 市教体局

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之际,512日,广汉市金轮学校围“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开展防震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全校1000余名师生全部参加。从开学至今,校方还宣传教育到位、隐患排查到位,提升师生自护自救能力,确保校园平安稳定。

上午910,随着第一次急促的警报声响起,防震消防疏散演练正式拉开帷幕。正在上课的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双手抱头、弓着腰,迅速躲到课桌底下进行应急避险。警报器第二次响起,防火逃生演练开始,同学们迅速离开座位,有序撤离教室,老师组织学生弯着腰,掩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路线快速行走,全体学生准确到达操场指定区域并迅速清点人数。整个过程严谨有序,反应高效迅速。

截至目前,校方集中宣讲8次、分班宣讲12次,并开展防汛演练、预防食物中毒桌面推演各2次,帮助师生掌握巩固安全知识和相关技能。从开学至今,学校安全领导小组组织开展4次安全隐患大排查,排查隐患5处,建立台账,及时整改,限时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