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声学校第三届青年教师“鹿鸣”成长沙龙举行
发布时间:2023-10-11     来源: 市教体局

近日,广汉中学钟声学校第三届青年教师“鹿鸣”成长沙龙在综合楼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以“青蓝传承共成长”为主题,为新进教师举行师徒结对仪式,赋能教师专业发展。校领导班子、全体青年教师及骨干教师代表70余人共同参与。

心得交流,弦歌不辍。优秀青年教师代表李德健以聚焦三心踏实行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心得,并鼓励在座的青年教师抱着谦虚学习和追求进步的心态做好当下的每一件事,在一个一个的挫折和挑战中苦干实干中取得进步和成长。新进教师代表张雨、何昌杰也和大家交流了自己初入职的收获与感悟,新学期的这一个月让他们意识到作为一名教师的过程之难、责任之重,但他们依旧怀着满腔热血,立志做一名优秀的教师,将自己的知识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学生。

青蓝结对,教学相长。教科室负责人宣读本期师徒结对名单,校级领导为师傅们颁发了聘书,伴随着校歌响起,师徒庄严地签订了结对协议,青年教师们先后上台为师傅献上鲜花,举行拜师仪式。师傅代表胡素华老师亲切和蔼,娓娓道来自己成长的经历,为新教师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并表示结伴是一份信任,自己也愿以聘书为信,担重要责任,给予青年教师们充分的鼓励。

寄语期望,砥砺前行。该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张云亚强调,通过青蓝结对探索出一套青年教师培养发展模式,进而探索出学校发展之路,因此要从战略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师傅要关心徒弟的成长,重视青年教师传、帮、带工作,不光要指导授课,还要注重带研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不仅是一个起点,更是一个平台。相信老师们会在薪火相传、携手并进的征程中,继续共谱钟声学校教育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