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华学校举办“加油向未来”大型科技活动展
发布时间:2024-03-22     来源: 市教体局

“云海瀑布”“浇不灭的火柴”“乒乓球连珠炮”等科技项目频频上演,惊叹声欢呼声四起。318日,在广汉市宏华外国语学校“加油向未来”大型科技活动展暨备战四川省第38届科创大赛活动上,师生科技创新成果被精彩演绎,吸引众多学生上前围观、参与体验。

在盆中放置大量冰块,随即倒入滚烫热水,白雾瞬间腾起如瀑布般飞流直下,四周燃着的蜡烛瞬间被熄灭,整个展台宛若仙境。人造“云海瀑布”这一幕令全场掌声雷动。随后“捕捉云海”“浇不灭的火柴”“风吹乒乓球”“风吹橘子”“乒乓球连珠炮”等科技活动闪亮“登场”,极具冲击感的场景“燃爆”孩子们的好奇心和专注力,大家纷纷表示“太好玩了”“太有趣了”“还没看够”。

该校负责人表示,作为“四川省校园e站”落户地之一,构建完善“1+X”课程体系,坚持“每周有科技活动课程”“每月有科技活动体验”,并将科学普及和科技创新有机融入学生科学核心素养培养全过程,在学生心中埋下科技的种子、创新的种子、快乐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