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广汉市义务教育学校学位预警公告
发布时间:2024-01-03     来源: 市教体局

为落实教育部建立招生入学工作预警制度相关规定,根据2023 年广汉市市区小学一年级招生情况,市区适龄儿童摸排调查情况,以及区域学龄人口变化趋势的预测分析,现特向家长、社会发布2024年广汉市市区公办小学入学预警。

一、预警提示的类别

(一)一级预警学校:招生片区内市区户籍生适龄儿童人数达到招生计划人数100%及以上比例的公办小学。

(二)二级预警学校:招生片区内市区户籍生适龄儿童人数达到招生计划人数90%100%的公办小学。

二、预警提示的内容

(一)一级预警学校:金雁小学、宏华学校。

(二)二级预警学校:广汉一小、实验小学、广汉四小。

三、特别说明

1.学校招生区域内适龄儿童家庭的户籍情况和入学需求受多种因素影响,数据是动态变化的,具有不确定性。以上信息仅供家长参考,请家长理性迁户。

2.预警学校实行小学六年一学位 2019年起,广汉市教体局招生政策已明确:对适龄儿童入学登记地址、就读学校实施记录与2019年以来该地址入学信息进行比对,自每套住房地址用于登记入学之年起,原则上六年内只提供一个入学学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

3.小学六年一学位的前提下,按照以下批次安排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就近划片入学。如学位不充足,后面批次的学生将统筹安排到学位充足的学校。

第一批次:符合两个一致原则,且入学当年831日前(含831日)入户满一年及以上的户籍适龄儿童少年。

两个一致原则是指孩子与监护人(父母)的户籍地一致;孩子户籍地与监护人(父母)房产地一致(监护人是产权人且百分百产权)。

第二批次:符合两个一致原则,但入户不满一年的户籍适龄儿童少年。

第三批次:不符合两个一致原则的户籍适龄儿童少年。

四、预警片区随迁子女安置方法

(一)坚持合法稳定居住、合法稳定就业的总原则,来广汉就业人员随迁子女统筹安排入学。

(二)金雁街道、雒城街道、汉州街道所辖招生片区在2024年有公办学校空余学位情况下,通过统筹安置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安置随迁子女到公办学校就学。

(三)金雁街道、雒城街道、汉州街道所辖招生片区在2024年公办教育资源安置完后仍不能满足随迁子女入学需求的,按照相对就近原则由市教体局统筹安排就学。

请外来务工人员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五、预警片区转学生安置方法

金雁街道、雒城街道、汉州街道所辖片区本地户籍转学生,原则上根据所在区域公办学校空余学位情况统筹安排,如所在街道相应年级空余学位不足,按照相对就近原则由市教体局统筹安排转学。

六、预警的动态性

鉴于户籍人口流动等动态因素,本预警信息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如当年登记且审核通过人数低于学位数,将适时解除预警。

广汉市教育和体育局       

2024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