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雁中学高2020级“金阳班”毕业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23-06-05     来源: 市教体局

三年前,凉山州金阳县30名彝族学子远离故土奔赴广汉,开启高中求学路。三年后,他们学习期满,即将返乡参加高考。日前,广汉市金雁中学2020级金阳班“感恩有你,未来可期”毕业典礼举行,回首三年风雨路,尽情奏响青春歌。

年级主任通过视频、照片、故事,与孩子们一起回忆三年相处的点点滴滴,陪伴有温度、成长有力度,令师生心潮澎湃;叮嘱筋骨强起来,翅膀硬起来的孩子们要牢记金中校训“守礼守信,尚智尚勇”,走实未来学习和生活每一步。

学生代表杨日格讲述了从风雨交加的傍晚“金阳班”和金中的故事,真诚感恩每一个遇见。他说,“世间最温暖的,不是寒冬里的暖炉,而是人与人之间传递的善良与温暖。我们将带着这份美好的回忆,带着在这里形成的好习惯,继续向前行。”

校长李友冲为30名学生颁发毕业证书,并致辞,感谢金阳班带队老师、学科教师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关爱;祝贺孩子们经历挑战、战胜困难,完成学业,顺利毕业;祝福孩子们考上心仪的大学,开创美好的未来,练好本领,建设家乡,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