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博雅明德高级中学:专家支招新高考数学备考建议
发布时间:2024-03-14     来源: 市教体局

近日,德阳市博雅明德高级中学组织该校数学组就“新高考的数学热点问题”进行专题研讨,全国高中数学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德阳市学科带头人张传伟受邀与该校数学组教师就“新高考的数学热点、破解点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张传伟首先就新高考数学的热点问题进行系统梳理与分析。他详细阐述在新高考背景下,数学学科的命题趋势和考查重点,为在场的教师们提供清晰的教学方向。同时,张老师还结合具体案例,深入剖析了高三学生在数学复习中可能遇到的难点和易错点,使在场的教师们深受启发。

交流过程中,张传伟还亲自走进高三课堂,为学子们进行现场辅导答疑。他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学生们在复习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并针对高三复习中的主要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复习策略。学生们纷纷表示,张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他们对数学学科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此外,张传伟还认真阅读了该校高三学生的答卷,针对每个学生的答题情况,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在高三复习阶段,学生不仅要注重知识的积累,更要注重思维能力的培养和解题技巧的掌握。这些宝贵的建议让学生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