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市雒城镇第一幼儿园
发布时间:2019-09-16     来源: 广汉市教育局

1幼.jpg

广汉市雒城镇第一幼儿园创建于1929年,原名叫广汉县县立幼稚园。2008年4月为配合广汉市的城市建设,由原来的书院街搬迁至现在的南北大街北三段,幼儿园现占地6400多平方米,教学用房3391平方米,绿化面积2000多平方米,是一所绿树成荫、环境优美、设备现代、师资优良、质量上乘,以蒙特梭利教育为特色的首批四川省示范性幼儿园。现有12个教学班,在园幼儿500余名,教职工51人(在编在职的教职员工31人),中学高级教师1人,幼儿园高级教师12人,35岁以下青年教师占23%,教师专科学历达88%以上。其中四川省骨干教师1人,德阳市骨干教师1人,广汉市骨干教师3人,广汉市教坛新秀3人。

雒城一幼拥有一支热爱幼儿教育事业、师德高尚、专业水平高、业务能力强、积极进取、乐于奉献、团结向上的师资团队。80多年的办园历史中,经过一代又一代一幼人的共同努力和传承,取得了许多可歌可贺的成绩,先后荣获“全国幼儿教育先进单位”、“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优秀家长学校”、“四川省托幼工作先进单位”、“四川省示范性家长学校”、“德阳市文明单位”“德阳市卫生先进单位”、“德阳市绿色学校”、“德阳市幼儿教育先进单位”“德阳市最佳育人环境单位”等,还是《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点园,广汉市“高校毕业生实习基地”、“蒙台梭利教育实验园”。教师个人先后获得过四川省、德阳市、广汉市等不同级别优秀教师荣誉称号;获得德阳市幼儿教师美术技能大赛的一等奖的有2人;获得广汉市幼儿教师美术技能大赛一等奖的2人、二等奖的3人;获得广汉市幼儿教师音乐技能比赛一等奖的1人;获得德阳市首届幼儿教师说课比赛一等奖的1人。多篇文章获得省、市一、二、三等优秀论文奖。同时还获得过省教具制作一、二等奖及其它奖项。

80多年的办园历史,使雒城一幼积淀了深厚而有特色的教养文化,形成了自己的办园思路,那就是以“先一步,有特色 ,树品牌 ,创一流”为办园目标,以“儿童利益高于一切”为办园宗旨,以“培养现代完整儿童”为培养目标,以“用爱养育、用心教育 ”为园训,以“兼收并蓄、多元发展”为办园特色。

近年来,一幼坚持传承创新,努力探索适合本园发展的新路子,先后引进了蒙台梭利、奥尔夫等著名教育家的教育理念和模式,开展丰富的教育教学探索实践活动,尽量尊重儿童的发展特点,满足不同潜能孩子发展的需要,使我们的幼儿每天都在乐此不疲的操作活动中养成习惯、习得经验;在自娱自乐的音乐艺术活动中培养性情、感受美创造美;在充满乐趣和挑战的体能活动中练就体魄、成就品格。同时加大师资培训的力度,着力打造出了一支善思考,敢创新的师资团队。经过几年的探索和实践,雒城一幼的教育教学水平得到了整体的提升,教师的教育观念、教育行为得到了转变,深得广大家长的认同和赞扬,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