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市第五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0-06-10     来源: 广汉五幼

2016121939070445.jpg

广汉五幼位于沧州路2号(原北外中学旧址),是广汉北区的第一所公办园。由广汉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局投资六百多万,按照省级示范园标准修建的普惠性、规范化幼儿园。2014年6月动工,2015年6月竣工,于2016年2月正式开园招生。全园占地面积30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2700平方米,配置9个教学班,可容纳300余名幼儿在这里健康快乐的成长。

幼儿园为孩子们提供了自然、多元、开放、自主的活动空间。园区设有——种植园地、户外游乐场地、塑胶操场、草坪等。室内设有宽敞的活动室、午休室、液晶电视、实物展示台等现代的设施设备,环境幽雅,童趣浓厚。

幼儿园全体教职工本着“贯彻生活即教育理念,促进幼儿多元智能发展”的办园宗旨,构建“求实、超越、团结、奉献”的园本文化。以生活为素材,立足幼儿生活体验,为幼儿打造可探索的生活环境。以课程为载体,立足教师科学发展,为老师创设可持续的发展空间。利用环境、课程、游戏的生活化让幼儿学会亲近生活,分享生活,探索生活,品味生活。

幼儿园拥有一支管理经验丰富的行政班子和高素质、高学历、进取心强的年轻教师队伍,现有教职工32人,其中在编在岗教师16人,学历达标100%,本科以上学历占98%。幼儿园重视文化管理建设,为教师创设利于成长的环境,构建了高感情的工作关系 、高效率的工作作风的精神家园,形成和谐、实干、勤学、创新的园风,为孩子创设良好的发展环境奠定了基础,深化课程改革,为3—6岁幼儿提供了受教育的机会,提高了科学育儿的水平。  

办园宗旨:贯彻生活即教育理念,促进幼儿多元智能发展。

办园理念:掘生活之美,塑品质之园。

办园特色: 环境生活化   课程生活化   游戏生活化

展望未来,催人奋进。广汉五幼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将进一步规范管理,认真探索幼教工作规律,不断总结自身经验,不断创新,深化生活化园本课程的研究,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努力成为一所幼儿喜欢、家长满意、领导放心、社会信赖的品牌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