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堆二校:学雷锋精神 做追“锋”少年
发布时间:2024-03-07     来源: 市教体局

为弘扬雷锋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广汉市三星堆第二学校利用雷锋学习日契机,组织开展“学雷锋精神,做追‘锋’少年”系列活动。

国旗下讲话,心灵的洗礼。在活动开始前,学校通过国旗下讲话向全校师生宣传雷锋精神的核心价值,以及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大家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活动中,展现出了雷锋精神的内涵。

学雷锋主题班会,思想的撞击。随后,各班由班主任组织,开展了各班各具特色的学雷锋主题班会,或在同学们的叹息声中详细地介绍雷锋的经历,或声情并茂地讲述雷锋故事,或畅谈自己应如何传承雷锋精神,或寻找自己身边的“雷锋”故事。

义务清理校园环境,精神的践行。义务清理校园环境活动,同学们干得有声有色。学校的整体环境得到了显著的改善,为学生创造了一个更加舒适的学习环境。五年级一班的廖思琪同学拿着扫把,一脸满足:“虽然打扫卫生有些累,但是看到这么整洁的校园。我也很开心。不仅如此,以后我还要多多帮助同学,感受别样的快乐。”同学们的行动,更好地践行了雷锋精神。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谢兰香借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寄语全校同学:“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