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雁小学“少年军校”国防教育课再次开讲
发布时间:2024-03-14     来源: 市教体局

近日,广汉市人民武装部官兵受邀到广汉市金雁小学上国防教育课,专业的升旗仪式、生动的国防教育,激发全校学生增强爱国热情、树立国防意识,为孩子们的“阳刚”成长注入更多的正能量。该校“少年军校”2021获批成立以来,类似的国防教育课已举办10余场。

活动伊始,广汉市人民武装部官兵主持并展示精彩的出旗仪式,他们身着迷彩服,手持国旗,步伐矫健,展示了军人的风姿和严明的纪律。同样身着少年军校服的孩子们目不转睛地观看,直观感受军人的威严和力量,“筑牢国防、强国有我”的种子也在他们得心中悄悄发芽生长。

随后,广汉市人民武装部夏冰洋教官为学生上国防教育课,他以“俄乌冲突”为例,讲解国防知识、介绍国家安全形势,帮助学生认识到国防事业的重要性。同时,他组织学生观看国防教育专题视频,分享军人在保卫国家、维护和平等方面展现的使命和担当,激发学生的爱国情和责任感。

金雁小学“少年军校”成立3年多来,坚持把牢国防教育“爱党、爱国、爱军”主线,自觉将国防教育纳入学校常规教育,善于创新国防教育载体,定期开展国防教育课、军营开放日等“八个一”少年军校活动,赋能学生炼思想、磨意志、强体魄、正风纪、长才干、成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