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市召开2022年粮食加工品食品生产企业警示约谈会
发布时间:2022-04-18     来源: 市场监管局

418日,广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2年粮食加工品食品生产企业警示约谈会,旨在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提高粮食安全保障水平。总经济师徐妍、总工程师张义、安全总监李杰、各环节监管人员及部分粮食加工品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代表共计20余人参会。

会议通报了2021年大米生产企业监督检查、抽检及行政处罚情况,警示企业及时开展排查,消除类似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会上,对2022年粮食加工品食品生产企业监督检查、抽检及行政处罚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要求企业应当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原料进厂验收、生产过程控制、产品出厂检验等各项制度,严禁使用不合格原料、成品粮从事食品加工。会上签订《广汉市食品安全责任人约谈记录》,要求企业切实对照约谈内容进行自查,并对自查问题立即进行整改。

会议最后强调,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集中精力,狠抓落实;三是环环紧扣,责任到人。下一步,我局将结合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对粮食加工品食品生产企业加大监督检查及行政处罚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