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市举办火锅底料等调味料生产企业培训会 赋能火锅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3-11-24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为进一步提升广汉市火锅底料等调味料生产企业食品安全质量管理水平和风险防控能力,推动产业整体向上发展。11月23日,广汉市场监管局举办火锅底料等调味料食品生产企业培训会,广汉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领导、食品生产环节监管人员及企业食品安全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会。

    此次培训特邀国家轻工业食品质量监督检测成都站专家进行授课,主要围绕《四川省食品安全条例》等新发布法律法规解读、调味料加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应对措施、调味料相关标准适用及标签标识合规性判断等三个方面内容进行。授课结束后,与会专家进行了现场答疑并对参会企业食品安全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考核。通过培训、考核,有效的提升了火锅底料等调味料生产企业食品安全负责人的管理及职业技能水平,激发了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蓄能火锅产业发展。

下一步,广汉市场监管局将以建设“中国火锅食材之都”为抓手,以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建设为“连接器”,推动火锅产业聚合发展、互联互通,协同创新,整体提升企业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擦亮“美味火锅 广汉造”城市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