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市召开麻精药品专项整治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3-14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为贯彻落实国家禁毒委关于涉麻精药品等成瘾性物质违法犯罪打击整治专项行动要求,切实维护全市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深入推进全市麻精药品及成瘾性物质专项整治。2024年3月11日,广汉市禁毒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召开麻精药品专项整治工作培训会,全市零售药店业主或管理人员共计190余人参会。

会上,市禁毒办工作人员首先结合案例对当前我市的毒情形势进行了分析,随后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药物滥用知识培训,对前期麻精药品专项整治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对药品零售企业进行了行政约谈。

会议对药品零售企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格做好特殊管理药品管理工作,防止流弊事件发生;二是严格按照药品管理法律法规从事药品销售活动,提高警惕,及时发现并报告非列管药物异常流向情况;三是履行好药品经营者和作为社会一员的禁毒责任,共筑防毒禁毒防护墙。

   下一步,广汉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结合处方药专项整治等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特殊管理药品以及其他易滥用药品的监管工作,严厉打击药品零售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规范药品经营秩序,确保群众用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