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税务温情服务 助力特殊群体办税轻松无障碍
发布时间:2022-01-18     来源: 市税务局

广汉税务坚持传统化与智能化并行、线上服务与线下服务并重的原则,持续优化纳税缴费服务举措,让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员办税缴费全程无障碍、办事更轻松。

开展志愿服务,让群众办事更便捷。组建青年志愿服务团队,对来现场办理纳税缴费业务的老年人、残疾人开展税费咨询、业务引导、全程陪同等“一站式”服务,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宣讲政策、解答疑问,确保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员“咨询有解答、办事有引导、疑难有帮助”。

延续传统方式,让支付渠道更畅通。在社保大厅设立现金缴费窗口,老年人使用现金即可缴纳社保、医保费用,帮助老年人轻松跨越“数字鸿沟”,解决了不会使用手机缴费的困难,针对部分有意愿使用手机缴费的老年人,主动“手把手”细心指导,助力其搭上智能化“便车”,轻松体验“指尖缴费”。

设立“专服”窗口,让税费服务更贴心。紧贴老年人、残疾人实际需求,开通“特殊群体专用窗口”,实行专窗专办,大大缩短老年人、残疾人等候和办理时间,同时在窗口放置老花镜、放大镜、急救药箱等便民物品,方便纳税人缴费人随时取用,让办税既有速度更有温度。

下一步,广汉税务将持续心系特殊人员,深入推进精细服务,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员带来更优化、更便利的办税缴费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