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督导检查的通 知
发布时间:2024-02-29     来源: 市教体局

各校(园)、直属事业单位、校外培训机构:

根据《德阳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专项督导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情况,为督促指导各校园落实好2024年春季开学相关工作,确保有序、高效、安全开学。广汉市教体局和广汉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办公室将组成8个督导检查组,从2月26日起分赴各校园和校外培训机构开展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督导检查。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督查内容

督导检查以《德阳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专项督导的通知》中“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专项督导重点指标”为主要内容。

二.督查方式

采取听、看、查、访等方式,对照开学重点工作清单内容,不漏一校、一园、一点,对所有校园、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拉网式督导检查,督促校园、校外培训机构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抓实抓好开学各项重点工作。检查结束后,各组向被检查学校出具“广汉市2024年春季开学检查意见反馈书”,并简要向学校班子反馈检查出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和工作要求。

三.督查时间

2024年2月26日至2月28日。

四.督查分组

检查总指挥:瞿强具体检查分组见“广汉市2024年春季开学(安全)工作督导检查分组安排表”。

五.工作要求

(一)各校园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德阳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专项督导的通知》,对照文件中“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专项督导重点指标”,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开展自查自纠,排查整治问题,确保各项工作落地抓实。

(二)市教体局各股(室)、各直属事业单位也要按照《德阳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专项督导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和我市开学工作相关要求,结合职责分工,对校园相关方面工作做好指导和督促。

(三)到校园督导检查工作人员要遵守工作纪律和廉洁制度,不得干扰校园正常工作秩序,不得增加校园负担。

(四)请各组在2月26日至2月28日时间段内自主安排到校园完成检查工作,并由各组副组长负责收齐相关资料(“广汉市教育局2024年春季开学检查意见反馈书”和“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检查记录表”),并形成检查汇总报告(各校园开学工作亮点、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于2月29日前交教育督导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传到教育督导办公室邮箱:377485545@qq.com。

(五)请各校园(含民办校园)于2月27日前,将“2024年春季师生到校情况统计表”和“2023—2024学年度下期广汉市各校园干部兼课情况表”电子版传到教育督导办公室邮箱:377485545@qq.com。联系人:王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