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哪里可以做婚前体检?准生证该怎么办理?您身边的大小事,融妹儿来答疑解惑啦!
发布时间:2021-11-02     来源: 市融媒体中心

用户ID:云

融妹儿,我想咨询一下,我的身份证已经过期了,但是现在我人在国外,暂时不能回广汉,如何更换新的身份证呢?


广汉市政务中心回复:您好,您可以委托他人进行办理。您需要将您本人的护照、签证(均需在有效期内)复印件、过期身份证以及一份您亲自签字并盖上指印的委托书一并寄回国内。在办理身份证更换手续时,被委托人需要携带所有的前述材料。其中,委托书需要带上原件、复印件(委托书上还需有被委托人的签名和指印)。另外,被委托人与委托人必须是直系亲属关系,被委托人代办时需要带上委托人本人户口簿及身份证。

委托书内容参照下列要素进行撰写:1、委托人姓名、身份证号、委托的事宜、委托完成办理身份证的期限;2、委托人与被委托人的关系,被委托人的身份证号、电话号码、姓名;3、写明委托人因何事不能前往办理身份证。

如还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咨询市政务中心:0838-5350661。


用户ID:lzzie Cao

融妹儿,我现在户口在金雁街道,想咨询一下准生证如何办理?


广汉市金雁街道办事处回复:您好,您需要申请办理的“准生证”现在为“生育服务证”,申请手续如下:

1、到户籍所属的社区(村)填写《生育服务证领取表》。

2、准备夫妻双方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夫妻双方户籍在一起,且身份证地址与户口簿地址一致的,可只准备双方身份证复印件、一方结婚证复印件)。

3、若夫妻双方属于离婚后再婚的,若前段婚姻属于协议离婚,则需要准备离婚协议、离婚申请、离婚证复印件,若为判决离婚,则需要离婚判决书复印件。

4、上述材料准备完全后,到户籍所在地的镇(街道)办事处进行办理。

如还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咨询各镇(街道)办事处,具体各办事处电话可私信或留言联系融妹儿获取。


用户ID:珍

融妹儿你好,我想咨询一下广汉怎么办理养狗证呢


广汉市公安局回复:您好,您需要带上两张宠物的照片以及所居住小区管理方(物业)开具的养狗证明(用以证明申请人为小区业主并在家里养有宠物),同时还需要带上宠物的防疫证明复印件,到您所居住地区的辖区派出所进行办理。如还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咨询市公安局:5222032。


用户ID:super

融妹儿你好,我想咨询一下摩托车驾驶证在哪里考?


德阳市旌阳区交警大队回复:你好,广汉暂时还没有开通摩托车驾驶证的考试业务,考B照(货运三轮车)的驾驶证,需要带上身份证在德阳市旌阳区车管所进行现场预约,若是考E照(两轮摩托车)则需要带上身份证到绵竹、什邡的车管所进行预约登记。如还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咨询德阳市旌阳区交警大队电话:2800721。


用户ID:明清

融妹儿你好,请问广汉哪里能做婚前体检?


广汉市民政局回复:您好,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大厅内有市内部分医院设立的免费检查站点。您直接到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大厅就可以做婚前体检,若打算在体检当天就申领结婚证,还需要带上申请人各自的单人寸照,身份证和户口簿;若当天不打算申领结婚证,您就只需带上自己的身份证和单人寸照即可。如还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咨询市民政局:5302465。


今天的问题就解答到这儿

是否解决了您的烦恼?

您对各单位的答复都还满意吗?

满不满意

当然是您自个儿说了算~

请在文末投票吧~

根据您的情况点击“满意”或“不满意”

为本期《融妹儿帮帮帮》投上您宝贵的一票

选择满意的小伙伴,谢谢您的支持!

融妹儿满心欢喜,会继续努力!

选择不满意的小伙伴

也请将不满意的事项留言告诉融妹儿

融妹儿会做好协调和沟通的桥梁

更好地为您提供帮助~

提问途径

→发私信留言提问

关注“广汉融媒”微博

给融妹儿发私信


→在抖音留言提问

关注“广汉融媒”抖音号

(抖音账号:ghsjt001)

给融妹儿发私信

或在视频评论区留言提问


→在文末留言提问

下载注册“广汉融媒”APP

在“融妹儿帮帮帮”文末留言即可


说到留言提问

融妹儿还要告诉你们一件天大的好事

在广汉融媒体互动评论是可以攒积分的哟~

积分可以到广汉融媒积分商城换取丰富的奖品

不用花一分钱哦~

想把这些东西统统拿回家吗?

那就快来给融妹儿提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