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医保可以在异地报销吗?现在从成都回广汉还需要隔离吗? 您身边的大小事,融妹儿来答疑解惑啦!
发布时间:2021-11-23     来源: 市融媒体中心

用户ID:鲸鱼

融妹儿,我想咨询一下,在广汉交的医保,可以在异地进行报销吗?


广汉市医疗保障局回复:您好,只要市医保局备案后就可以进行异地医保的报销了,需要准备就诊地的居住证、住院医院的急诊证明和广汉市内医院的转院证明(如没有转院证明可持就诊医院的急诊证明,到全市二甲以上的医院开具)。如果还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咨询市医保局:5225856。


用户ID:133****3772

融妹儿,我想咨询一下农村户口的孩子可以在广汉市金雁小学读书吗?


广汉市教育局回复:您好,小学就读是按户口片区划分入学,请在孩子户口所在地就近选择适合的小学就读。如果还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咨询市教育局:5220029。


用户ID:牵乌龟的小强

融妹儿你好,我想咨询一下,广汉可以飞无人机吗?需要什么条件


广汉市公安局回复:您好,广汉有部分区域为无人机禁飞区,如要使用无人机,您需要准备好身份证、无人机的机型证明以及产品说明,到所在辖区派出所进行报备,派出所会将相关情况上报治安大队,经治安大队批准后即可在所批准区域内使用无人机。如果还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咨询市公安局:5222032。


用户ID:贺胜国小朋友

融妹儿你好,我想咨询一下在广汉的C2公交车恢复了没有?


广汉市城市公共汽车有限公司回复:您好,广汉公交将于2021年11月23日起恢复C1路、C2路城际公交运行。另外,青白江公交Q50路(广汉市向阳镇至青白江区智慧绿道南桥站)也将于23日起复运。另附城际公交运行的通知。


用户ID:189****8756

融妹儿你好,我想咨询一下现在从成都回广汉还需要隔离吗?


广汉市疾控中心回复:您好,不用隔离,您现在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同时返德后需立即进行核酸检测,若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且无异常症状,即可自由有序活动。如果还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咨询市疾控中心:6088660。


今天的问题就解答到这儿

是否解决了您的烦恼?

您对各单位的答复都还满意吗?

满不满意

当然是您自个儿说了算~

请在文末投票吧~


根据您的情况点击“满意”或“不满意”

为本期《融妹儿帮帮帮》投上您宝贵的一票

选择满意的小伙伴,谢谢您的支持!

融妹儿满心欢喜,会继续努力!

选择不满意的小伙伴

也请将不满意的事项留言告诉融妹儿

融妹儿会做好协调和沟通的桥梁

更好地为您提供帮助~

提问途径

→发私信留言提问

关注“广汉融媒”微博

给融妹儿发私信


→在抖音留言提问

关注“广汉融媒”抖音

(抖音账号:ghsjt001)

给融妹儿发私信

或在视频评论区留言提问


→在文末留言提问

下载注册“广汉融媒”APP

在“融妹儿帮帮帮”文末留言即可


说到留言提问

融妹儿还要告诉你们一件天大的好事

在广汉融媒互动评论是可以攒积分的哟~

积分可以到广汉融媒积分商城换取丰富的奖品

不用花一分钱哦~

想把这些东西统统拿回家吗?

那就快来给融妹儿提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