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市通报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10月13日)
发布时间:2022-10-14     来源: 广汉融媒

10月13日下午

广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

通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据悉,10月12日,广汉市第七轮全域全员核酸检测中,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该例无症状感染者10月6日至12日先后到过三水镇九一街南段17号服装店、三水镇新菜市场、三水镇光明社区3号核酸采样点。目前,该例无症状感染者已转送至定点医院隔离观察。

截至10月13日16时,广汉市派出流调队伍22支、176人,深入开展流调溯源,全力追踪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严格落实分类管理,坚决做到追阳断链,彻底阻断疫情传播扩散。共排查密切接触者42人(本地40人、外地2人)、次密切接触者105人(本地103人、外地2人),市内人员均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市外人员均向所在地发出协查函。对阳性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活动过的场所进行采样和终末消杀,共采集环境样本52份,1份检测结果阳性,其余为阴性,消杀面积5000平方米。截至10月13日16时,三水镇区域性全员核酸采样48473人(其中三水镇26444人,中国民航飞行学院22029人),已出结果22080人,均为阴性,其余结果待出。


“当前我市局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加强全市社会面疫情防控,早日实现社会面清零,经专家组综合研判,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决定,自2022年10月13日0时起,一是将三水镇纳入临时静默区域管控,连续四天每天开展1次区域性全员核酸检测,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二是我市临时管控区域(具体为:G108国道以西、三星堆旅游大道—青什路以东、北京大道以南的区域)有序恢复部分生产生活秩序,人员只能在管控区域内有序流动,实行‘不进不出’管控措施,三是金雁明珠小区继续严格落实封控管理,三水镇场镇区域和中心村工业园区按照重点管控区域进行管控,严格执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规定。”广汉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卫健局局长文嘉介绍。

“在此,再次提醒恢复部分生产生活秩序区域的市民朋友,每周至少完成2次核酸检测,愿检尽检便民核酸采样点会为市民提供免费检测服务。”文嘉说道,“省外、市外来(返)广人员要严格执行‘入川即检’‘入广即报’‘落地即检’等省市疫情防控政策,广大市民要继续增强防范意识,严格落实个人和家庭防控责任。”

据悉,三水镇将静默管理区内的8000人分为4大片区、24个小区,组织66名网格员和110名医护人员,每天上门采集核酸。组织36名党员干部、42名志愿者收集群众需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物资保障组根据需求,将定人定点定车定路线配送生活物资至交接点,由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上门派送。三水镇场镇以外区域,物资保障组组织货源配送至8个临时菜市场,由具备三天三检核酸阴性证明的商贩进行售卖。

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根据上述公布的点位和轨迹进行自我排查,如与上述点位和轨迹存在时空交集的,请立即向所在村 (社区)、单位、宾馆主动报备,做好个人防护,尽快完成核酸检测。也请广大市民继续积极主动配合广汉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对拒不配合落实防控措施造成疫情传播或者其他严重后果的,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有需要,请拨打12345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