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届广汉市委第四轮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委办公室情况反馈会
发布时间:2024-03-22     来源: 市委办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4315日,十五届广汉市委第四轮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委办公室情况反馈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郑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武通报巡察情况反馈意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苏成文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汪志飞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王武在反馈时指出,2020年以来,市委办公室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德阳市委和广汉市委部署要求,讲政治、敢担当、做表率,“三服务”水平不断提高,保障了市委政令畅通。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市委办公室领导班子在发挥领导作用、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还有短板,在机关内部管理方面还存在制度不健全、执行不严格等问题。

苏成文传达了市委常委会、市委书记专题会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要求市委办公室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把整改作为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认真开好巡察整改民主生活会,对巡察反馈意见进行专题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按规定报送整改工作阶段进展报告。要把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起来,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着力解决具体人、具体事的问题,也要形成“长久立”的机制,着力解决体制机制问题,把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抓紧抓实,提高整改质效。

汪志飞表示,对市委第二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深刻反思,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举措,从严从实抓好巡察问题整改。一是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市委办公室全体干部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工作。二是强化担当、扎实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巡察反馈意见逐项分析、找准“病灶”,制定时间表、明确责任人,确保反馈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整改工作坚决不打折扣、不走过场。三是长抓长管、巩固成效。将在抓好问题整改的基础上,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深挖问题根源,研究提出治本之策,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扎实做好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确保巡察整改的成果落实落地。

郑璐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把做好巡察整改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市委办公室作为政治机关,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诚恳的工作态度,以钉钉子精神和服务大局的远见,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和实际行动,从战略和全局高度谋划推动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把巡察整改工作推向深入。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格的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市委办公室要牢固树立“直面问题是勇气,解决问题是水平”的理念,对巡察发现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等17个问题,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以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决心和勇气把整改工作一抓到底,努力实现问题改了、病因除了、漏洞堵了的总体效果。三要深化规律认识,以巡察整改推动市委办公室“三服务”工作进阶提质。大家要自觉把巡察整改作为最大的动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重要要求,对标对表最高最好最优、做到落细落小落具体,坚持目标不变、尺度不松、持续整改、彻底整改,以问题整改为契机,综合运用巡察成果,举一反三,破旧立新,确保问题清零见底、长效机制建立,以实实在在的巡察整改成效推动市委办公室三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文东、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原宇云出席反馈会,市委办公室、市委目标办、市档案馆、市党政网络信息中心、市机关事务中心班子成员和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