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联动巡察一组巡察市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3     来源: 市法院

按照省委第八巡视组和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3月22日,广汉市委联动巡察一组巡察广汉市人民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专员阿牛尔日到会指导,广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金春作讲话,市委联动巡察一组组长王军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广汉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朱格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王军组长指出,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重大举措。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院党组和全院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巡察监督的重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情况、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等四个方面进行重点检查。要强化责任意识,同题共答和巡察组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院党组和全院干部职工要正确对待巡察监督、积极协助配合巡察、畅通巡察信访渠道、严守巡察工作纪律,充分信任巡察组,积极配合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汉作出积极贡献。

朱格林院长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这次巡察充分体现了上级对广汉法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有利于我们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及时改进不足,促进在教育管理、制度机制、业务规范、工作成效等方面的提升。全院干部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行动自觉,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感接受巡察。要增强责任举措,以周到的服务保障全力配合巡察。要严肃纪律要求,以扎实的问题整改推动高质量发展。

金春书记强调,要坚定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此次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巡视巡察,是党委履行全面监督职责的直接抓手,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要聚焦政治定位,切实找准新时代巡察工作的发力点。以问题为导向,聚焦监督重点,坚持实事求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同心合力完成省委巡视和市委交给的政治任务。市法院党组及其领导班子成员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坚决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巡察组要充分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发现问题、精准发现问题。

市委联动巡察一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法院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同志参加会议,市法院全体干警和退休干警代表列席会议。

据悉,市委联动巡察一组从2024年3月22日至2024年4月22日,对市法院党组开展集中巡察,主要围绕“四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即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情况,聚焦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等方面问题深入开展政治监督。驻点期间,巡察组重点受理对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在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信访及举报(受理时间为工作日8:30—12:00,14:00—17:30)。其他非巡察范围内的个人诉求、征地拆迁、涉法涉诉等信访、举报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移交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巡察期间,群众信访接待点:广汉市金雁街道天津路西一段48号(广汉市人民法院一楼诉讼服务中心旁巡察组信访接待室)。举报电话:17780387130。邮政信箱:①广汉市金雁街道天津路西一段48号(广汉市人民法院大门处);②广汉市雒城街道万寿街一段64号雒城法庭外墙处;③广汉市汉州街道深圳路18号汉州法庭外墙处(汉州街道工作委员会内);④广汉市连山镇连山大道连山法庭外墙处(连山卫生院旁);⑤广汉市高坪镇东升街西段10号高坪法庭外墙处;⑥广汉市小汉镇京东大道小汉法庭外墙处(小汉派出所旁)⑦三星太极广场便民服务点旁(广汉市文化艺术中心对面)⑧北新广场南侧建筑处(广汉市米市街与武昌路北一段交叉口西南角正北方向约60米)。开通电子邮箱:XCZ17780387130@163.com。干部群众如有举报和反映问题的,可通过电话、巡察意见箱、邮政信箱、电子邮箱和四川“码上巡”二维码等渠道与巡察组联系。

(巡察组信访举报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