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联动巡察二组 巡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5     来源: 检察院

根据省委第八巡视组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2024322日,市委联动巡察二组巡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联动巡察二组组长徐静主持召开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永宏的见面沟通会。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干部阿牛尔日莅临动员大会现场督导指导,市委联动巡察二组组长徐静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永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金春同志就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徐静指出,此次动员会,主要目的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本轮巡察工作做好准备,确保顺利完成本次巡察任务。要坚决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本次巡察主要任务。巡察组将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重点对市人民检察院党组落实“四个聚焦”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同时希望市人民检察院广大党员干部要本着对党绝对忠诚和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正确对待、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敢于直面问题、勇于反映问题,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问题。

金春强调,巡视巡察,是党委履行全面监督职责的直接抓手,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要坚定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此次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此次联动巡察工作对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的重大意义,主动对标中央部署要求,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巡察组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监督重点、坚持实事求是,切实找准新时代巡察工作的发力点。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及其领导班子成员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坚决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巡察组要充分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发现问题、精准发现问题,通过紧密配合、同向发力,全面完成省委巡视和市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谢永宏表示,市委安排对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巡察,既代表市委对市人民检察院领导干部履职情况的全面监督检查,也是对检察事业建设发展的关怀与鞭策;既是对市人民检察院工作的一次“把脉会诊”,也是对市人民检察院领导干部的一次“健康体检”。市人民检察院将提高政治站位,迅速统一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自觉接受监督。精心组织安排,主动全力配合,以高度责任意识确保发现问题。诚恳接受监督,全力推动整改,以自我革命意识落实整改要求。抢抓发展机遇,用好巡察结果,切实推动广汉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联动巡察二组全体成员、市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市人民检察院干警、离退休干警代表列席会议。

据悉,市委联动巡察二组将在市人民检察院工作1个月。巡察期间(322日至423)设专门信访电话:17780387317,电子邮箱:17780387317@163.com,并在1.广汉市人民检察院门卫室外墙左侧(广汉市银川路8号)2.三星太极广场便民服务点旁(广汉市文化艺术中心对面)3.北新广场南侧建筑处(广汉市米市街与武昌路北一段交叉口西南角正北方向60米)设置了巡察工作意见箱。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8:3012:0014:0017:30根据巡察工作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巡察组按规定转交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