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届广汉市委第四轮第四巡察组 向广汉中学党委反馈巡察意见
发布时间:2024-03-26     来源: 市教体局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4315日,十五届广汉市委第四轮第四巡察组巡察广汉中学党委反馈意见会召开。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周英碧分别向广汉中学党委主要负责人及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巡察办主任姜芳出席会议并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广汉中学党委书记黄文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纪委监委,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教研组长、备课组长、班主任代表参加会议。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3125—202415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广汉中学党委进行了政治巡察。巡察组始终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认真落实四个聚焦要求,结合被巡察党组织特点,紧扣广汉中学党委的职能职责,突出政治导向、目标导向、人民至上导向,认真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具体问题和政治偏差。通过广泛深入开展个别谈话,列席议会,发放民主测评表和问卷调查,调阅有关资料,下沉走访了解,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书记专题会分别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周英碧同志在反馈意见中对广汉中学自2021年以来进行了总体评价,肯定了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科学指引下在党建品牌、学校治理、教师队伍、教育教学等方面的显著成果。但仍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流于形式、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积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有差距、推动融合发展有不足、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教育收费不规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缺实效、党组织的领导作用弱化,议事规则执行走样、基层党组织功能薄弱、选人用人不规范、工会经费管理混乱等问题。最后,从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校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有效防控廉政风险;加强党组织建设,规范选人用人程序;坚持问题导向,扎实促进巡察整改落地见效四个方面给予了巡察意见建议。

姜芳同志传达了市委巡察整改工作要求,指出广汉中学针对巡察中找到的问题要一件一件改,确保巡察整改落到实处,广汉中学党委要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把整改作为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认真开好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巡察反馈意见进行专题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把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抓紧抓实,提高整改质效。

黄文健表示,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坚决把巡察反馈的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举措、最有力的保障,切实抓好本次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一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切实把责任落实到位、措施谋划到位、问题整改到位;二要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强化跟踪督办;三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全力将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制度,强化责任担当,做好结合文章。